close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好戲就要開始!
我是霍格華茲分類帽,現在該我來履行職責;
我又破又爛、其貌不揚,但這僅僅是你之所見、
如果你能耐心傾聽,我會給你指明歸處。
沒準你會去葛萊分多——勇氣長存之處;
要不就是忠誠的赫夫帕夫——讓你的心靈成長;
或者去睿智的雷文克勞——收穫志同道合之誼;
又或者,你會去史萊哲林——朝著頂峰攀登。
來吧、把我戴到頭上,千萬不要害怕,
我會仔細瞧瞧你的腦袋,幫你找到最合適的歸處!」

  終於,分類帽停下了它又尖又利的嗓子。麥教授則抽出羊皮紙捲,準備為交換生們分類。


  葛鐸勒薩對蕾娜緹雅擠擠眼,「波特沒騙人,這帽子的歌聲真夠破的,果然得靠忍。」
  蕾娜緹雅抽抽嘴角,「我用了閉耳塞聽,什麼都沒聽到。你沒用嗎?」
  「啊,我就是想實際體驗看看,」葛鐸勒薩雙手一攤,撇嘴道,「我真後悔了。」
  「人生在世沒有後悔藥吃,」蕾娜緹雅伸手拍了拍哥哥的肩膀以示安慰,然後將自己隨身的手包塞進他手裡,「雖然我沒有後悔藥,但有你喜歡的黑巧克力蘋果餡餅,應該可以讓你好過點。」
  「黑巧克力蘋果餡餅?」葛鐸勒薩瞬間滿血復活,「我就知道你一定有辦法緩解我的耳鳴。」
  「快收好吧,我看波巴洞的學生也快分完了,待會應該就輪到我們了。」蕾娜緹雅挽過了他的手,看著佳兒被分到了赫夫帕夫,嘆了口氣,「希望我們不用分開。」
  「我們從來沒有也不會真的分開。」葛鐸勒薩收起了嬉皮笑臉,「你比較想去哪裡?」
  「我聽說如果想要安靜專注的學習而不節外生枝,雷文克勞是非常不錯的,應該會很適合我。」蕾娜緹雅笑了笑,「你呢?想去哪?」
  「我對瑞斗很感興趣,想交這個朋友,所以我原本考慮去葛萊芬多。但是如果你想去雷文克勞,我會以你為優先考量。」
  「這樣好嗎?如果你想去葛萊芬多,我可以放棄雷文克勞的。」
  「沒關係,我覺得瑞斗應該也有意要與我們結交,所以即使我不去葛萊芬多,他也會主動找上門來。」葛鐸勒薩略做思忖,說,「去雷文克勞反而可以避開他們和魔法部之間的衝突,倒是個避世的好選擇,我們可以試試看。」
  很快的,麥教授喊到了葛鐸勒薩的名字,於是他快步走上前,將分類帽戴上。
  「嗯,很有趣,非常有趣…」分類帽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血統純粹,勇敢正直,誠懇聰慧,你具備各學院重視的所有特質,平均素質極高,但是你身上有些事情又好像不太對勁…我該把你分在哪呢?」
  「我想去雷文克勞,」葛鐸勒薩十分慎重的想著,「如果可以的話。」
  「嗯,雷文克勞是嗎?那好吧…」分類帽大聲宣佈,「雷文克勞!」
  葛鐸勒薩摘下帽子,對著湯姆笑了一下,往雷文克勞的餐桌走去。
  下一個被麥教授喊到的是蕾娜緹雅,她硬邦邦的走到凳子前,分類帽的帽簷蓋住了她的眼睛,使她什麼都看不到。
  「嗯…你和你的哥哥很不一樣,聰慧、勤奮、內斂,自卑但是要強…」分類帽在她的頭上同樣沉吟了片刻,「你對除了他以外的活物都不感興趣,而且身上有同樣不對勁的氣息…那麼,我該把你分在哪呢?」
  「他在哪,我就在哪。拜託了。」
  「你確定嗎?以你的特質和天賦,史萊哲林更能助你登上巔峰,真的不再斟酌斟酌?」
  「我確定,」蕾娜緹雅堅定的想著,「他在哪,我就在哪。」
  「嗯,真是同樣固執的兄妹,那好吧…」如果分類帽有嘴巴的話,此刻真是撇得跟瓢兒似的,「雷文克勞!」
  蕾娜緹雅如釋重負的走到了雷文克勞的長桌旁,挨著葛鐸勒薩坐了下來。
  湯姆看著這一切,眉頭擰成了一團——這對兄妹很詭異,雖然他們身上的魔法波動確實強得異於常人,但分類帽花在他們兩個身上的時間要比其他學生長得多,這顯然不是純粹的選擇障礙——可惜他不能在還不清楚對方底細的前提下用破心術去探察,畢竟他可是很想結交這些有用的人脈來達成自己的目的,冒然得罪黎赫曼家族顯然不是明智之舉,甚至非常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黎赫曼,這個蟄伏於歷史中的神秘家族擁有太多他想要研究卻鞭長莫及的知識——鍊金術、魔法陣、甚至他所渴望的永生——無奈在原本的世界裡,黎赫曼家族早在葛林鐸華出生前就已經斷脈,留下的隻言片語實在少之又少。
  這橫空出世的兩兄妹在原本的世界裡根本不存在,以至於湯姆實在想不出什麼可以利用的資訊。目前他手邊能跟這兄妹倆勉強沾上點關係的,也就只有那根在波克-伯金商店意外獲得的古董魔杖而已——如果以家族的名義將魔杖送回去,不知道是能如他所願的結交,還是會適得其反。
  「湯姆,你不吃嗎?你再不開始吃的話晚餐就沒了。」榮恩突如其來的一戳,差點被湯姆反射性的阿瓦達索命,然而他本人毫無察覺,「你可別忘了自從去年妙麗鬧出S.P.E.W.事件後,除了多比之外全霍格華茲的家庭小精靈可都不怎麼待見咱們,廚房不會願意提供宵夜的。」
  「我們根本不應該在非工時去打擾他們,這樣一點都不符合S.P.E.W.的精神。」妙麗堅持,忿忿然道,「而且老蟾蜍一直在變招法的找我們麻煩,這種沒必要的事情還是少做為好。」
  「你們別吵了,我吃還不行嗎?」湯姆有些無奈,對於葛萊芬多而言,民以食為天果然是萬年真理。於是他扒拉了幾口晚餐,隨口搪塞道,「我只是在想,要不要邀請交換生來參加我們的黑魔法防禦術研習,畢竟德姆蘭在黑魔法方面比較專精,波巴洞對於煉金術和無聲咒十分在行,而且交換生的實力應該都是很不錯的。」
  「我覺得這是個好主意,而且如果在交換生的掩護之下活動,老蟾蜍比較沒辦法直接動手,」妙麗點點頭,繼續延伸思維,「畢竟如果我們在德姆蘭的船或波巴頓的馬車上,即使夫子頒布教育章程禁止我們私下集會,老蟾蜍也不能直接上門逮人。不過他們的船隻和馬車也不知道會在這裡停留多久,所以如果要這麼做的話,我們就得抓緊時間了。」
  「妙麗,你說得很對,這件事情是應該抓緊點,但是我覺得如果有交換生的參與,我們甚至不用是私下集會。」湯姆微笑,心裡暗暗稱讚妙麗的心思敏捷,「這些交換生能出現在這裡,就說明夫子也想要利用這次國際交流的機會穩固自己在各方的人脈和地位。如果由他們打著國際交流的名號申請辦個讀書會或是研習營之類的,你們覺得恩不理居敢明著阻攔嗎?眼下我們只需要先跟他們打好關係就行了。」

arrow
arrow

    常守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