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湯姆沒想到的是,第一個跳出來反對這個過乾癮計劃的人居然是哈利。
  在聽說湯姆的計劃之後,哈利第一次在他面前徹底失控暴走,「你想都不要想,湯姆·瑞斗!我經歷過的事情有一多半都是你造成的,然後你現在要我拿這些經歷去陪你演這一場戲?!你在想什麼啊?」
  「先別管我怎麼想的,親愛的救世主大人,多點練習的機會不好嗎?」湯姆看著哈利,柔聲勸到,「再說,你的經驗確實很豐富,我也沒有在你手上討到多少便宜,不是嗎?」

 

  「呵,說起來挺了不起,可你明明比任何人都清楚知道我全是碰運氣——我一半的時間都不知道在做什麼,根本就不是計劃好的,我只是憑著感覺行事,而且差不多總是能夠死裡逃生,並不是因為我在黑魔法防禦術方面多麼出色,我能夠僥倖逃脫都是因為——因為我總能夠及時得到幫助,或因為我的感覺還算準確——但每次我都是糊里糊塗地過來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親愛的男孩,這些我當然都知道,但這也正說明你很有天賦,只是缺乏扎實的訓練;如果你有被妥善的培養,而不是只靠一招繳械咒打天下的話,或許現在我也沒辦法在這裏跟你說話了。」湯姆看著雙向鏡另一端炸毛的男孩,一邊惡趣味的戳著哈利的軟肋一邊好脾氣的解釋,「何況你可不要以為我們只需要研究時空轉換術、想辦法回去就好了,別忘了在這裡還有人虎視眈眈的想要我們的命,你難道不覺得自己有責任稍微提高一下自己的水準嗎?」

  「湯姆·瑞斗!你一直是加害者你可能沒有什麼感覺,但生死攸關的時候又不是就像在課堂上那樣背誦一大堆魔咒朝對方扔過去就好了!你懂那種你明知道自己轉眼間就會被人殺害,或遭受折磨,或眼睜睜地看著朋友死去的感覺嗎?你根本不明白!」哈利繼續炸毛,「我承認你說的沒錯,我確實實力不足,也的確需要努力,但是要我扛著你對我造成的迫害去當你的助手、跟你一起做這件事,我辦不到!」
  看著哈利因為狂怒而氣喘吁吁卻又不得不在實力上服軟的樣子,湯姆覺得十分有趣,決定再刺激他一下,「那好吧,雖然我覺得只有你有資格拿魔杖指著我,但如果你實在不願意擔任助手就算了,不過我認為你應該好好接受我的訓練,畢竟如果你太弱的話,真正到了生死攸關的時候, 你會變成我的短板。再者,我可不想被別人形容成『被繳械咒擊敗的黑魔王』,那樣太跌份兒了。」
  眼瞅著哈利的臉色由紅轉黑,再由黑變青,由青褪白,湯姆覺得這頭前格萊芬多小毛獅子簡直好玩死了。
  「另一方面來說,你應該很清楚你原有的程度不足以通過普等巫測,何況按照恩不理居的上課方式,你不退步幾乎不可能,因為你的反應能力會越來越遲鈍、熟練度也愈發不足。沒有拿到好的普等巫測成績,老蜜蜂難道會把你派去波巴洞砸霍格華茲的招牌?不要傻了。」湯姆覺得可能再多說兩句,這頭小獅子可能會活活氣死,決定給他最後一擊,「還有,你不是也很擔心你的魔藥學和符咒學嗎?我就好人做到底,一並幫你補習吧,畢竟魔藥基礎不好,你在煉金術上也會很吃力,這樣就算你成功被派去波巴洞也根本沒有意義,因為勒梅教授一樣不會收你。」
  哈利瞪眼——這個傢伙到底是吃錯藥的為他好還是純粹想氣死他一了百了?
  「幫你精進一下實力,算是對於過去四年對你窮追猛打、讓你沒辦法好好讀書的補償,如何?」對於已經被自己惹翻的哈利,湯姆知道還是得適時的給個甜棗安撫一下的。
  雖然對湯姆的無恥和沒良心目瞪口呆,但是哈利必須承認,如果由這個百年難見的天才來指導自己,確實是一個很讓人心動的提議,畢竟實力差距擺在那裡,每次都靠運氣活下來也不是那麼回事。
  「考慮一下,嗯?」
  「好吧,我會考慮,」鬥敗的小獅子一臉生無可戀,有氣無力的應了一句。「我真的會被你氣死。」
  湯姆給了他一個自己能力範圍內最無辜最受傷的表情。
  哈利氣得差點把雙向鏡從窗戶扔出去。

  九月份很快的過去,在魔法部通過《第22號教育章程》的時候,霍格華茲也迎接了來自德姆蘭和波巴洞的交換生。
  正如湯姆所預測的,葛鐸勒薩和蕾娜緹雅•黎赫曼兄妹的確在德姆蘭學生之中,而波巴洞的學生群中,也有讓哈利十分驚喜的來客——
  「佳兒!佳兒·戴樂古,你怎麼也來了?」哈利不顧其他霍格華茲學生的眼光,樂呵呵的跑到了波巴洞學生的列隊旁邊跟佳兒打起了招呼。
  「阿力!」長了一歲的佳兒看起來跟花兒更像了,但明顯比花兒更開朗。她的頭髮編成了兩支麻花辮,用緞帶在耳朵旁邊扎成了兩個辮子圈,十分俏皮。她很開心的跟哈利握了手,臉有些紅,雖然英文說得還有些彆扭,但是哈利基本還能聽懂她的意思,「挖兒邀來孤零閣拱作,所以窩通過申請提淺入靴,者樣可以一起來英國。」
  「真是太好了,花兒她最近還好嗎?」哈利想起那個有幾分傲氣,但是實力確實很不錯的迷拉女孩,也笑了起來。
  「挖兒亨好,塔邀窩也給阿力帶歌好,塔耶想念阿力和當姆,洗望你們能參加生蛋節的宴會。」佳兒甜甜的笑著,有種說不出的可愛。
  「太好了,我去跟湯姆說,你們寒假也一定要來我們家玩!」哈利揉揉佳兒的小腦袋瓜,告訴她,「你們待會也要分院,我在赫夫帕夫,湯姆在葛萊芬多,希望你會被分到其中一個學院來。那我們待會大廳見囉!」
  「待會見。」佳兒蹦蹦跳跳的跟上了波巴洞的隊伍,十分雀躍。
  哈利回過頭,看到湯姆和妙麗正在跟黎赫曼兄妹說著話,似乎聊得十分投機,一群人有說有笑的正往大廳旁邊的準備室移動,哈利趕緊也跟了上去。
  湯姆見他來了,便主動介紹到,「兩位,這是我弟弟哈利;哈利,這兩位是葛鐸勒薩和蕾娜緹雅•黎赫曼兄妹,他們是雙胞胎,跟你同年,你打個招呼吧。」
  「你們好。」哈利很聽話的打了招呼,同時也仔細打量了對面的兄妹二人。
  要不怎麼說戰鬥民族就是男帥女美呢,黎赫曼兄妹長得很像,都是身材纖細膚白貌美,但是氣質卻完全不同。身高一米九的葛鐸勒薩有一頭鉑金色的長髮,碧綠的大眼睛咕嚕咕嚕的轉著,一看就十分機智聰睿,雖然整個人的穿著打扮都透著一種史萊哲林風味,但看向哈利的眼神卻十分和煦,有種說不出的親切,整個人的氛圍相當輕鬆活潑,放在一群神色陰鬱的德姆蘭學生中十分扎眼;身高一米六的蕾娜緹雅站在哥哥旁邊看起來相當嬌小,她同樣金髮碧眼,微捲的頭髮剪成了及肩的長度,雖然長得很像,但是蕾娜緹雅神色淡然,看向哈利的眼神說不上溫和親近,卻是也並不十分排斥,她手上抱著一本磚頭書,整個人顯得頗為僵硬。哈利覺得,看上去還是葛鐸勒薩好相處一點。
  「你好。」蕾娜緹雅微微點頭示意,她的聲音略顯低沉,乍聽之下有幾分生硬,也聽不出冷熱。
  倒是葛鐸勒薩主動伸出手跟哈利握了握,笑著打招呼,「你好啊,哈利,久仰大名。請別介意我妹妹,她有點怕生。」說完之後伸手牽過蕾娜緹雅的手,輕輕拍了兩下,「放輕鬆。」
  「沒事。」哈利說,「新環境,緊張是正常的。」
  「謝謝,」蕾娜緹雅說,試著擠出一絲笑容,「我不太習慣跟人說話。」
  「待會就要分院了,妙麗剛才正在跟我們說霍格華茲的學院和風格,」葛鐸勒薩對哈利笑笑,轉過頭問湯姆,「你覺得我們會被分到哪個學院?我聽說去年來的德姆蘭學生多和史萊哲林親近。」
  「我覺得你們看起來比較像雷文克勞,不過如果有特別想進的學院,分類帽也會尊重。」哈利說,畢竟他沒有在這對兄妹身上感覺到史萊哲林討厭的特質,「對了,分類帽唱歌特別難聽,你們忍著點。」
  葛鐸勒薩咯咯得笑了起來,似乎覺得帽子唱歌很難聽這個概念十分有趣。此時,城堡的大鐘響了起來,湯姆於是告別哈利,引領著一眾德姆蘭學生走進了城堡。

arrow
arrow

    常守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