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兩天,哈利和湯姆一起造訪了號稱倫敦最古老書店的哈查茲書店,把書架上所有跟時空轉換有關的小說全部掃了下來,並在店員驚訝的目光中推著跟書店借來的送貨推車離開。他們還去了麻瓜的哈洛氏百貨,好好享受了一下當富家公子的樂趣,湯姆把需要的皮件都買齊了,還多買了兩個公事包,哈利則在湯姆的遊說與支持下買了兩雙嶄新的皮鞋,雖然他覺得用一千五百金加隆買兩雙鞋實在是奢侈了點,這價錢夠他買兩隻魔杖了,但在湯姆告訴他,用三巫鬥法大賽贏來的獎金稍微犒賞一下自己並不為過,而且不可以給皮福雷家丟臉之後,哈利的罪惡感也少了不只一點。後來他們又去了麻瓜的糖果店普蕾絲塔,買了一些精緻可口的高級巧克力讓哈利回宿舍做人情,也省得有些人閒來沒事幫著夫子找他麻煩。湯姆更帶他去了一趟賽維爾街,帶回了他們日前訂製的套裝和禮袍,老師傅將他們送出門之後,連湯姆都不得不感嘆:「斜角巷和活米村,甚至馬份家養的裁縫都有魔法輔助,但若認真論起手工,這老麻瓜還真不是他們能比得了的。看來麻瓜也不是全然無用。」

  一九九五年九月一日上午九點三十分,穿著新衣的湯姆和哈利一起坐上了霍格華茲特快車。

  一上車哈利便感覺到了氣氛的不同──以往的霍格華茲特快車上,除了史萊哲林學生明顯惡意的種種譏諷之外,幾乎所有認得他的學生們都會熱絡的跟他打招呼,但現在多數人明顯裝作不認識他,小團體的歡快氣氛也會因為他的出現而被一一打斷──這令他或多或少感到難過。

  湯姆則明顯的不在意人們的指指點點,也絲毫不介意人們的竊竊私語,他拉著哈利快速走過車廂之間的人潮。直走到級長車廂、有些粗魯的將哈利塞進車廂之後,湯姆快速的鎖上車廂門,拉著哈利在卡座上坐下,嘆道:「聽著,男孩,有些事我必須提醒你。」

  「別太擔心,我離開莊園之前就已經把『這裡』的哈利.波特的日記讀完了,相簿也全部都翻過好幾遍了,我不會露出馬腳的。」哈利試圖安撫湯姆,但效果不太明顯。

  「不是這個事,我昨天收到了霍格華茲的貓頭鷹,滿身是血的老傢伙一到我手上就斷了氣,但血跡跟信紙上的痕跡符合,是遠距攻擊的痕跡。信是麥教授寄來的,提醒我們今年霍格華茲會有重大改變,而且完全是衝著我們來的。」湯姆其實比任何人都清楚魔法部會怎麼做──很顯然的,康尼留斯.夫子那個沒有什麼實際用處的政客會先派一個忠於他的高級官員到霍格華茲,再修改教育章程相關條文,讓那派到霍格華茲的人獨攬大權,順便找機會誣陷鄧不利多謀反,把鄧不利多弄走之後再讓自己的人馬坐上校長之位。

  「我會低調在低調,不主動招惹任何麻煩。」哈利認命的說,「雖然我不知道夫子會給我找怎樣的麻煩,但我會盡量避開的。」

  「恐怕這樣還不夠,哈利,」湯姆搖頭,「就算我們低調行事,只要我們繼續留在霍格華茲,只要我們繼續在明面上與鄧不利多同一陣線,康尼留斯.夫子就不會放過我們。」雖然他並不怎麼怕夫子那個無腦政客,甚至覺得如果自己私下玩他兩把也沒什麼關係,但即便黃金男孩跟之前比起來稍有長進,但直腸子的男孩耍點小心思可以,但要對付夫子那一肚子壞水,他實在覺得哈利差遠了。

  「難怪這一整個暑假我們完全沒有得到過任何鄧不利多的消息,」哈利喃喃自語道,「我原本還以為『這裡』的黑魔王一旦復甦,鄧不利多一定會有所行動,而且也沒有什麼將我們排除在外的理由,原來是因為這樣。」

  「正因如此,光是低調還不夠,我們必須無動作的完成時空轉移研究。不只不能被夫子的人馬發現我們在做什麼,我們甚至必須盡量避而不見。所以你非必要的時候不要離開寢室,永遠不要單獨行動隨時都有不在場證明,另外,關於『這裡』的黑魔王回歸與否的問題盡量不要跟魔法部硬碰硬。」湯姆從背包裡翻出一個雙面鏡盒遞給哈利,「這是我麻煩阿不思和瑪爾文做的,一面可以聯絡我,另一面可以連回莊園。」

  哈利接過鏡盒,確認過跟湯姆之間的通聯沒有問題之後,也從包包裡拿出一份15英吋羊皮紙的皮福雷莊園地圖交給對方,「這是完成之後包括莊園附近方圓20英哩的地形和主要幹道的地圖,我們兩各執一份。我參考了麻瓜科技,這張地圖可以分區放大,只要點兩下就好,然後只要有非麻瓜靠近就會顯示出來,不管是摧狂魔還是龍甚至是滾帶落,都會連接到紀念廳做同步紀錄,但你那一份我還沒有弄保密咒語。」

  對於前救世主出乎意料的細心有些喜出望外,湯姆仔細看過手上的羊皮紙之後點點頭,將地圖收好,「等一下車廂裡還會有其他一些莫名其妙的人,你如果有事等回到寢室再用雙向鏡聯絡。」

  「那不叫莫名其妙的人,湯姆,那是那是其他學院的級長。你別忘了,我也是赫夫帕夫的五年級男生級長。」

  湯姆聳肩以對,表示不予置評。

  接下來的一整路,哈利都死死坐在座位上,閱讀他從哈查茲書店買來的女巫前傳。而湯姆和妙麗則一路低聲複習著與『這裡』的黑魔王相關的所有訊息。直到他們在霍格華茲月台下了火車,湯姆才又拉過哈利,讓他跟自己同乘一輛馬車。

  「很抱歉還不能把哈利交給你們,我有義務保護哈利的人身安全,特別是現在這種時候。」湯姆伸手攬過哈利的肩膀,對原本要與哈利同乘的漢娜、賈斯汀和阿尼揮揮手,「別擔心,等進了霍格華茲校門,晚餐時間就會還給你們了。」

  哈利有些不好意思的再次跟他的新朋友們告別:「抱歉啊,老夥計們,晚餐見囉。」

  湯姆親自將哈利扶上了馬車,和妙麗一左一右的將他夾在中間,完全阻隔了他可能被攻擊的角度,坐在車尾的榮恩和坐在他對面的奈威也完全擋住他受到挑釁就亂跑的路徑。這八成是非常理解他在戰鬥狀態的行為模式的湯姆做的安排,哈利暗暗心驚,還好目前為止湯姆.瑞斗還是盟友而不是敵人,不然只怕他已經死不下二十次了。

  偵測到他想法的湯姆以一種極為曖昧的姿態湊近他耳邊,乾燥的嘴唇擦過他的耳廓,悄聲說:「知道害怕就好,我親愛的男孩。我有一千種方法可以讓你痛不欲生的死去,所以還是讓我做你的盟友比較好,對吧?」

  哈利瞬間寒毛倒束,彷彿跌入冰窖的感覺讓他渾身顫抖。湯姆卻在這個時候一臉關心的替他披上斗篷,柔聲問道:「冷嗎?忍忍,我們快到了。」

  哈利皺眉,卻沒有再反駁。他們很快的抵達霍格華茲大門,再將哈利託給漢娜、阿尼和賈斯汀之後,湯姆便快步穿越橡木大門,和榮恩、妙麗一起坐到葛來芬多長桌邊,安靜等待分類儀式。

arrow
arrow

    常守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