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利製作地圖兼聽俾雅特說故事及和先祖大人們嘮嗑的同時,湯姆埋首於福雷莊園的圖書室,沉迷於聞所未聞的黑魔法和時空轉移術。

  圖書室位於西廂,是整座皮福雷莊園中最大、最美侖美奐的房間--以金色和祖母綠為基調,整整三層樓的挑高空間裡有著不亞於霍格華茲圖書館的館藏(據說其中百分之二十以上都屬於俾雅特,考量到他生活在詹姆士二世統治下、剛經歷過思想迫害洗禮的英國,其實相當不容易),全都整齊且精確的排放在光可鑑人的熗金烏木書架上;有著雕花木框的採光窗為室內帶來了敞亮的氛圍;安靜佇立於角落的鑲金邊烏木螺旋梯,欄杆護板上的是以魔法金線描繪的《死神之舞》浮雕,荷爾拜因的才能在陽光下閃閃發亮;歌德風的金色鏤空屏風區分出獨立的閱讀空間,或有雍容華貴的烏木貴妃椅上擺放著飾有金邊的織錦靠枕,或有嵌金的烏木寫字桌和皮質矮凳;鑄鐵雕花壁爐兩側的黑綠牆上掛著奧菲莉雅和亞度尼斯.皮福雷夫婦的全身像。

  湯姆現在正坐在採光窗前的寫字桌前,一手支著下巴,另一隻手則振筆疾書,華麗大雅又不失霸氣的花體字在雪白嶄新的羊皮紙上恣意舒展。這一個月以來孜孜不倦的研究實在不乏啟發──雖然對於回到原本的時空基本沒什麼幫助,但比起回到原本的時空和命中注定的宿敵一決雌雄,留在這個時代繼續他在古魔法神聖領域的探索、追尋他所不曾知道的知識或多花一點時間了解他經歷兩個時空才擁有的、唯一的家人,哈利.前救世主.他現世的表弟.波特,似乎都更吸引他一些。

  他實在不得不承認自己確實變了──他不再是那個不需要親情的『種族主義的蛇臉瘋子』或是『心胸狹窄睚眥必報的怪老頭』(套句他在救世主腦中看到的無禮評價),或許就像被他標記的這個男孩一樣,比起『對麻瓜政策』或『對魔法界前景的擔憂』這樣堂而皇之的大義,『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這樣純粹而自私的心願總顯得更重要一些。湯姆放下了那支雕花筆尖黑得發亮、據說是他進入霍格華茲那年哈利送他的鳶色鷹馬羽毛筆,重重嘆息:「我到底該怎麼辦……」

  「你果然不是湯姆,」突如其來的女聲嚇了湯姆一跳,又繼續說道:「至少不是『這裡』的湯姆,對嗎?」

  湯姆猛然抬頭看相聲音的來源──奧菲莉雅身穿一襲鑲銀色珍珠的織銀線新綠高腰曳地長袍和珍珠白的絲質繡蕾絲內裙,漿挺的白色細麻料包裹她蒼白如精靈的面龐,隱隱可以看見裡面的烏黑鬈髮,襯得她那雙酒瓶綠的眼睛格外鮮活;高挺的翠綠織銀尖頂帽同樣鑲著珍珠,銀色的刺繡頭紗從帽尖披掛而下,蓋過她的肩頭蔓延在地上;而她配戴在腰帶上的,就是史萊哲林的掛墜盒。湯姆當然知道她是誰──奧菲莉雅.贊努比埃.史萊哲林,史萊哲林家族史上的第一任女家督。

  「如果真的是『我們的』湯姆,就不會有所猶豫了。」奧菲莉雅勾起唇角,似笑非笑:「畢竟對於『我們的』湯姆而言,『哈利』永遠是最重要的,無論如何。」

  「奧菲,你該不會打從一開始就發現了吧?」身穿繡有方形金色刺繡的黑絲拜占庭袍服、今日華麗指數一如既往的亞度尼斯無比寵溺的看著妻子:「雖然我自以為充分了解你的冰雪聰明,卻沒想到你又較我所理解的更勝一籌。」

  「您過獎了,夫君。」奧菲莉雅轉身面向亞度尼斯,無比優雅的微蹲行禮,柔順的微笑。

  如果他們要繼續曬恩愛的話我就要把書帶回房間看,湯姆一臉黑線的想著。奧菲莉雅回過頭來看著湯姆:「放心,我不會說出去的。」

  「為什麼幫我?」湯姆警戒的看著奧菲莉雅:「畢竟我不是『你們的』湯姆。」

  「梅林讓你和『另一個哈利』一起來到這個世界、必須以兄弟的身份互助成長,其中必定有祂的真義。」奧菲莉雅雙手合十,頑皮的向湯姆眨眨眼:「我不知你們在原本的世界是何等關係,但你們既然來到這裡,我便相信你們必能在這裡找到梅林留下的答案,只要你們能明白問題所在。」

  「而你的猶豫說明命運之輪已經開始轉動,經梅林之手,你們的未來必定不同。」亞度尼斯補充道:「你們無須在意原本世界裡的一切矛盾,既然已經被對調過來,我相信『我們的』湯姆和哈利會一起找出最妥貼的解決方案。」

  「所以,如果我不想回去呢?」湯姆其實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於怎樣的動機和立場這樣問,是出於挑釁還是真的想知道,但他就是問了。

  「那麼你也可以選擇擱置這個問題,放棄尋找答案。但如果『我們的湯姆和哈利』找出了『回來』的辦法,你們就必須回到你們該去的地方。」亞度尼斯點點頭,「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兩個不同時空的自己相見了,宇宙就會歸於虛無。但我相信你們並不會因為回到原本的時空就失去彼此,因為『我們的湯姆和哈利』一定已經為你們打下良好的基礎。」

  湯姆安靜的點點頭,快速的收拾筆記,接著便大步離開了圖書室。

  「願梅林與孩子們同在。」亞度尼斯說。奧菲莉雅輕輕靠在他肩上,兩人沉默了一陣子。

  「梅林的尖頂帽啊!奧菲,親愛的,」亞度尼斯突然說,「告訴我,我們是否又錯過了伊諾特叔叔和奧柏麗嬸嬸的下午茶聚會?」

  「正好午茶時間的前一分鐘,夫君。」奧菲莉雅戴上了做成港口鑰的月光石戒指,「請移駕。」

  「奧菲,我真是怎麼誇你都不夠。」亞度尼斯握緊奧菲莉雅的手,「總是那麼有辦法。」

  「您謬讚了,這枚煉金戒指是您的作品,」奧菲莉雅微微欠身,「臣妾不過一直把它帶在身邊而已。」

arrow
arrow

    常守安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